白鹿青崖

活动16/24 魔女

听说,魔女是一种不死不灭的存在,就算受再重的伤,就算把头砍掉,就算把心脏挖出来,都能很快愈合的一种存在。

南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,是在自己的村落,一个贫穷而落后的地方。

他是棺材子,就是在母亲死后被生出来的孩子,村里人视他为妖邪,人见人厌,大人们害怕他带来晦气,而小孩子是最懂察言观色的,他们在发现南被所有人厌弃之后,就知道他是属于可以欺辱的存在。

那天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是南最讨厌的天气,从小时候到长大,他都最讨厌这种天气,小时候是因为这种日子小孩都会出来玩耍,而自己就是他们的玩具。

扔石子,泼脏水,吐痰全都是家常便饭,今天仿佛也是一如既往的一天,突然,最大的孩子笑嘻嘻的说自己想拉尿,旁边的孩子接话说:“我也想,要不然我们俩比一下谁尿的更久!”

“好啊,那我们找个地方比吧。”

“别找了,就在这里尿吧!”

然后,那几个孩子,脱了裤子,直接往南身上,滋出来了一股尿液。

南恶心的想退后,但是被别人一把踹倒,本来就被打的头昏脑涨的头,更加眩晕,只能被迫承受。

“太过分了,你们家大人呢!”

南突然听见一声如天籁一样的声音,他看过去,发晕的脑袋看不清楚人影,只能模模糊糊的看见黑色的长发,和一双水蓝色的眼睛。

“这是我这辈子看过的,最好看的颜色”南在心里想着。

小孩子被赶跑了,那个人俯下身子来看他,手里拿着什么东西为他擦拭脸上的尿液,南不由自主的缩了缩,口中喃喃到:“别,太脏了。”

那个人轻轻的笑着说:“没关系的。”

然后南看见那个人手上出现了一道白色的光,接着他自己身上的疼痛全消失了,他看清了眼前人的长相。

那是何等让人惊叹的美貌啊,南无法用自己贫瘠的语言形容出来,他只能喃喃的赞美:“你……你真好看。”

那个人笑眯眯的应下说:“谢谢!”

“要跟我走吗?”

南瞪大了眼睛看着她说:“不……不行,我是棺材子,会给你带来厄运的。”

“为什么会带来厄运呢?即使在母亲死后,也能艰难的活下来并且出生,这难道不是最大的幸运吗?”

南第一次听见这样的话语,他惊讶的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那个人接着说:“而且,我可是魔女哦,无所不能的魔女,你和我在一起我会驱逐掉你所有的坏运气,所以,和我走吧。”

南看着她的笑容,无法说出一句拒绝的话,这是他第一次感觉到了温暖。

……

南跟着魔女走过了大江南北,他知道了他是月魔女,也知道了魔女是怎么样的存在,也看见了人类社会的生灵涂炭。

破败的城镇,破落的国家,人们狠狠的咒骂着魔女。

他们说:“所有的厄运都是魔女带来的,魔女就是带来所有灾难和不幸的人!”

南看见听见这种话的魔女,她只是浅浅的笑着。

后来,南到了一个小小的城镇居住下去,魔女也归隐山林了。

帝国征兵,召集了所有的壮年男性,南也被征走了,南凭借着魔女曾经教他的东西,在战场上取得了十分显赫的战绩,并且步步高升,做到了将军的位置。

但是对面的战场上,出现了,一个魔女,她和月魔女一样的强大,是人力不能抵抗的强大,国家所有的优势在一朝全部破灭,他们被打的节节败退。

帝国人恨极,疯狂的咒骂着魔女,南在一边抿着嘴一言不发。

帝国抢到的土地还了回去,并且被迫割地赔款,南作为将军,被国王狠狠的处罚了。

将士们来看他的时候哭丧着脸说:“我们都被闲置了,魔女太可怕了,国王已经放弃了,想成为隔壁国家的附属国来生存。”

南不可置信:“国王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!”

但是事实就是如此,国王臣服在魔女的力量下,奴颜婢膝。

南连夜跑到了月魔女居住的山林,月魔女笑着看着他,开心的询问他怎么回来了。

南抓住月魔女的手:“魔女!求求你帮我!”

南和她说了前因后果,月魔女脸上的笑消失了:“不可以……魔女之间的斗争是不被允许的。”

南愤怒的看着她:“为什么不可以!难道只能你们屠杀人类吗?”

月魔女低下头:“世界上只有七个魔女,明明我们不死不灭,却只有七个,你知道是为什么吗?”

南并不愿意理会她的话,他抓住她的手哀求月魔女帮助他。

月魔女看着眼前的人,久久的凝视之后,笑着说:“好吧,谁叫你是我宠爱的孩子呢。”

月魔女确实很强大,即使是对面的魔女也不是她的对手,在月魔女的魔力下,对面的魔女化为了灰烬,在对面的魔女消失之前,她说:“杀了我,你不怕吗?”月魔女笑着说:“嗯,我不怕呢。”她从不高估人心,只是想去相信。

帝国赢了,但是帝国依旧笼罩着一层阴影,名为魔女的阴影。

即使在欢庆的时候,大家都害怕着,帝国是因为有魔女才胜利的,那如果有一天魔女帮别人了呢?

南举着酒杯去找月魔女了,月魔女开开心心的和他喝酒庆功,南借着酒兴对月魔女说:“魔女,我喜欢你!”月魔女笑眯眯的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第二天,南捧着一捧美丽的花献给月魔女。

第三天,南拿着最美丽的宝石献给月魔女 宝石是水蓝色的,是最好看的颜色。

第四天,南拿着美丽的衣服献给月魔女。

……

第十一天。

将士问南:“将军,魔女你追到了吗?”

南说:“还没有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

第十五天,月魔女答应了。

南带着月魔女去看皇宫,骑着马带她狩猎,抱着月魔女述说着情话。

月魔女浅浅的笑着。

第二十天,将士说:“将军,魔女喜欢上你了,我们想办法杀了魔女吧!”

南怒不可遏:“你在说什么!”

将士哭丧着脸说:“她太可怕了!魔女这种东西太可怕了,将军!你醒醒吧!她可是魔女,带来不幸和厄运的魔女!”

南愤怒的赶走了将士。

第二十一天,南走在大街上,听见路人的窃窃私语:“我们国家现在还有魔女,太可怕了吧。”

“嘘,如果被魔女听见了就要遭到不幸了!”

“就算没被听见也会不幸的吧,那可是带来不幸和灾难的魔女!”

第二十二天,将士的话语,百姓的话语,一直回荡在南的耳畔。

魔女,是不死不灭的吧……

第二十三天

魔女是不死不灭的存在,所以就算叫她陪我演场戏也不会怎么样的吧?

第二十四天,南对月魔女说:“月,你能不能陪我演场戏。”

月魔女笑了笑,问是什么戏。

南说:“等一下假装你被抓了,然后我举行仪式,这样大家就不会再害怕有魔女带来厄运了!!”

“……你也觉得厄运是魔女带来的吗?”

南突然呆住了,眼神闪烁不定,支支吾吾的说:“这……不……”

月魔女笑着打断了他:“好吧,是什么仪式呢?”

“……就是对女巫的那种”南抓住月魔女的手,紧张的说:“反正……反正你也不会死的,所以……所以没关系的,对吧!”

月魔女愣了片刻,然后浅浅的笑着:“嗯,没关系的。”

……

魔女被抓了

全国人民欢呼雀跃的传递着这个消息,大家载歌载舞,开心极了。

第二十六天,那是一个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的天气,月魔女被绑到了十字架上,人们在旁边开心的看着,欢欣鼓舞,笑逐颜开。

月魔女看着南,浅浅的笑了一下,然后低下头等着火被点燃。

南沉稳的对士兵点头,然后士兵浇油,点火,火一下子燃的很高。

月魔女闭起眼睛。

你知道吗?魔女是通常情况下是不死不灭的存在,但是并不代表没有办法杀死,但是因为魔女被杀死的办法太少,所以不被记录,一种是被其他的魔女消减,回归虚无,另一种是,消减其它魔女后,该魔女会消耗大量的能量……在这之后的一个月之内,魔女,与普通人一模一样,是可以被杀死的。

火一直在烧,木头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,魔女闭着眼睛,她浅笑着。

……

月魔女是一个存在了很久很久的魔女,她看遍了这个世界,看惯了人心,但是她依旧会对人类伸出手,她笑着说:“他们也有醒悟的人呢,只不过是寿命太短暂了,从无知犯错煎熬醒悟到变成一个完整的人的时候,已经是个老了的身体了。所以,我还是相信人类的。”

南是她遭遇的最后一次背叛,她并不怨恨,她只是累了,累到不想再继续了,她笑着想:我并不恨你,只是坏孩子是需要惩罚的。

……

火灭了。

天也黑了,人也散了,南到了灰烬面前,悄悄的说:“魔女,我们走吧。”

可是再也没有人会笑着回他了。

南呼唤了无数次,月魔女却再也没有了回应。

南去访遍大江南北,终于找到了另一个魔女,他终于知道了月魔女的下落。

那个魔女说:“她回归虚空了。”

南终于知道,他亲手杀了他最爱的人。

被他亲手杀死,是月魔女给他的,最大的惩罚,从此他的人生不再有温暖。

※部分设定借鉴无脑魔女。

评论(4)

热度(72)